今天是2020年01月15日星期三
开封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新闻公告

News Bulletin
公告公示
医保新闻

开封市医疗保障局官方微信公众号

新闻详情

开封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加强医保基金管理的通知

来源:发布时间:2019-09-10有效性:有效阅读量:0

开封市医疗保障局

关于加强医保基金管理的通知

医保〔2019〕3号


各县、区医疗保障局,各级经办机构:

根据2019年我省医疗保障工作总体要求,按照“千方百计保基本、始终做到可持续、回应社会解民忧、敢于担当

推改革”的基本思路,围绕建立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这条主线,结合我市情况,现就加强医保基金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完善付费方式,加强预算管理

1.完善总额控制办法,进一步健全与总额控制相适应的考核评价体系和动态调整机制。

2.强化医保基金预算管理,根据医保基金以收定支的原则,科学编制并严格执行医保基金收支预算。以提高基金使用效率,确保基金收支平衡为目标,采取年初确定预算,每月拨付结算,年末汇总清算的方式,做实基金结余。

二、加强基金管理,提高使用效率

1.根据年初预算,每月按时对各定点医药机构进行费用拨付,提高基金使用效率。

2.对以往的费用进行全面清理,于5月底前完成并书面上报清理情况。

联系人:开封市社会医疗保险中心  杜丽清

联系电话:0371-23387811

 


 

2019年3月13日

 

开封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20193月13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