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01月15日星期三
开封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机关党建

Party Building
机关党建

开封市医疗保障局官方微信公众号

新闻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开封市医疗保障局赴西柏坡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19-11-04有效性:有效阅读量:0

为深切缅怀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弘扬“赶考”精神,为开展好即将启动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9月9日至10日,开封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916092647.jpg

全体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中国共产党中央旧址、七届二中全会会址、中央军委作战室旧址、新华通讯社旧址以及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刘少奇、任弼时等老一辈革命家旧居等。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党员们仔细观看留有老一辈革命家生活、办公、指挥作战痕迹的文物,了解领导人在此建立的丰功伟绩以及中国共产党中央领导人艰苦的办公环境和朴素的行为作风。在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地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党员干部怀着敬畏之情走进了红色基地——西柏坡纪念馆,瞻仰了五大书记的铜像,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展板和视频等多种形式,认真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西柏坡所部属的战略及其成果以及三大战役的历史意义。深刻了解到在新中国成立之前,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使大家更加牢记两个“务必”:务必使同志们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微信图片_20190911153909.jpg

这次西柏坡之行,通过革命传统的学习教育,使大家的思想和心灵深处受到强烈震撼和洗礼,大家身临当年老一辈革命家战斗过的地方,感触至深。全体党员一致认为,以“两个务必”为核心内容的西柏坡精神,是党的政治本色,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我们事业不断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勤奋工作,开拓进取,为我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911153902.jpg


微信图片_201909111538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