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01月15日星期三
开封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机关党建

Party Building
机关党建

开封市医疗保障局官方微信公众号

新闻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巡察工作公告

来源:发布时间:2020-05-13有效性:有效阅读量:0

按照市委统一要求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市委第四巡察组对XX进行巡察,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巡察时间:

202056日至2020619

二、巡察内容:

巡察组对巡察对象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进行监督,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同时结合市管高校和国有企业特点和职责使命,聚焦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化解金融风险等情况开展巡察监督。一是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落实“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情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及开封重要讲话精神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3+2”、“8+1+1”专项整治专项整治情况;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市委“贯穿一主线一保障,确保两稳定,打好三攻坚,抓实五突破”,破解民生“八需八难”,“六个专项治理”等中心工作情况。二是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思想阵地管控及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情况;以及党员领导干部宗教信仰等情况。三是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四是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整治“四风”情况,尤其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五是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和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和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情况。六是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侵害群众利益情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和腐败问题。七是加强对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

对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转交被巡察单位处理,巡察组不负责办理和解释。

三、联系方式:

固定电话:0371-22028776    手机:18537819334

邮政信箱:河南开封市A019邮政专用信箱

电子邮箱:kfswxc4@163.com

信访接待地点:

巡察组受理举报时间为工作日8:30-18:00。巡察结束后,巡察组不再接受举报,上述举报通道自行关闭。

 

市委第四巡察组

20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