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01月15日星期三
开封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新闻公告

News Bulletin
公告公示
医保新闻

开封市医疗保障局官方微信公众号

新闻详情

市医保局党组书记李国际到通许县督导医保扶贫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0-05-14有效性:有效阅读量:0

为将医保扶贫政策落到实处,助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5月13日,开封市医保局党组书记李国际一行四人到通许县督导医保扶贫工作,通许县副县长徐恩清,县医保局党组书记李运旗、局长厉洁陪同调研。

 

到贫困户家中走访
微信图片_20200513164349.jpg

      调研中,李国际一行深入冯庄乡前山龙口村贫困人员家中走访,认真询问参保、住院报销、门诊慢性病待遇享受情况,了解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情况,现场查阅“一站式、一窗口、一单制”住院费用结算报销单据,查看“三保险两救助”制度在贫困群体中的落实情况。期间,李国际对通许县的医保扶贫、大病慢病保障等工作给予了肯定,特别是“通许县贫困人员住院费用结算明白卡”的设计、慢病本就诊登记等工作提出表扬。


医保窗口调研工作开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513164355.jpg

     李国际一行来到通许县政务服务中心医保服务窗口,调研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我县医疗保险报销流程、异地就医转诊、电子病历应用等业务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召开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00513164401.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医保局就医保扶贫对象应保尽保、医保经办服务是否满足贫困群众就医购药和健康服务需求、医保脱贫长效机制是否构建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就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调研组进行了交流。李国际要求,我们作为医保部门,要坚决扛起医保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要全面查摆问题差距和短板弱项,进一步明确医保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决战决胜,确保如期实现医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副县长徐恩清表示,我县将按照此次市局调研组的要求,全力以赴把医保扶贫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在工作中特别要注重工作方式和工作态度,群众更容易理解和认可医保扶贫工作,让百姓在享受医保政策的同时,切实增加满足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