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01月15日星期三
开封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新闻公告

News Bulletin
公告公示
医保新闻

开封市医疗保障局官方微信公众号

新闻详情

市医保局参加医保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国家试点中期调度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0-07-30有效性:有效阅读量:0

7月28日至29日,市医保局局长任芳芳、副局长马瑰芳带领医保局骨干赴广西南宁参加医保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国家试点中期调度会。

4bc40b47a0053144c4f13b221d14e05.jpgf4381d08628eebed09e01c305ea6661.jpg

会上,马瑰芳代表开封市汇报该项试点的中期工作进展情况,主要从总体工作思路、试点工作进展情况、试点工作主要做法和下一步工作等方面进行汇报。专家组根据各试点城市的进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和互动交流。

a675369c733942549d4bcb7c2065cce.jpg2101c43f28bd1a17a8e1ddf60574879.jpg

国家医保局基金监管司司长黄华波对我市试点工作进展表示认可,鼓励我市大胆创新、勇于改革,在医保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方面探索出一条可推广、可借鉴的“开封模式”。同时要求各地加强互联互通,共享试点改革的经验,按时间节点要求完成任务,为全国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取得新突破奠定基础。

2019年5月,我市被国家医疗保障局确定为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17个试点城市之一,成立了以高建军市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探索我市医保基金信用评价制度体系,建立“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前期在充分调研和论证的基础上制定了《开封市医保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国家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起草了《开封市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信用评价管理暂行办法》等一系列配套政策。我市在做好日常监管工作的基础上,同步推进信用评价、智能监控、场景监控“三位一体”平台建设,预计系统平台十月份上线试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