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01月15日星期三
开封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新闻公告

News Bulletin
公告公示
医保新闻

开封市医疗保障局官方微信公众号

新闻详情

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全省医疗保障座谈研讨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0-08-03有效性:有效阅读量:0

730-31日,省医疗保障局在郑州召开全省医疗保障工作座谈研讨会。省医疗保障局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出席会议;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省直管县(市)医疗保障局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已划转经办机构负责人及省局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803104230.jpg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认真总结一年半以来全省医疗保障工作运行情况,全面分析医疗保障工作形势,研讨医保重点领域改革面临的重难点问题,探索解决矛盾问题的办法措施。

会议上,各地医保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从做实市级统筹、支付方式改革、基金监管、集中采购、行风建设等方面进行研讨发言,认真总结分析本地工作经验及特色做法,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省局领导和机关处长、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全省工作实际就相关工作作了点评。

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子健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级医疗保障部门必须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创新求发展、以改革求突破,合理掌控好医疗保障各项资源配置,通过提升基金统筹层次、改革支付方式、药品带量采购、医保基金监管等措施,挖掘医疗保障内在潜力,增强医疗保障内生动力,推动医疗保障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00803104238.jpg

郑子健强调,全省医疗保障系统要持续深入推进改革、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要健全完善筹资机制。持续推进全面参保计划,统筹推进小微企业参保工作,引导参保群众按时足额缴费。二要切实增强医保基金共济能力。结合各地实际,全力做好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市级统筹有关工作,确保统筹区域内医疗保障待遇标准统一,确保参保人员待遇水平总体不降低,确保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安全和制度运行平稳。三要坚决打赢医保扶贫攻坚战。要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持续推进应保尽保,狠抓政策落实,持续优化经办流程。四要持续加大医保基金监管力度。要持续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加强基金监管制度机制建设,抓好日常监管工作。五要持续深化医保领域重点改革。深入推进支付方式改革,认真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做好药品目录管理。六要持续提升医保治理能力。不断加强全省医疗保障领域行风建设,探索推进医保经办服务“五级”全覆盖,强化基金预算绩效管理。

郑子健要求,各级医保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自身建设,锐意进取、扎实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入贯彻中央5号文件精神,打赢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硬仗。二要坚持求真务实。大力倡导务实重干,聚焦医保主业主责,认真查摆在担当作为方面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三要强化守正创新。必须深入调查研究,要在“真”、“准”、“实”上下功夫,在调查中摸准吃透情况,在分析中把握特点规律,在研究中理清思路措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四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树立规矩意识,严肃工作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要打造优良干部队伍。加强干部培训,提升狠抓落实能力,坚决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