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01月15日星期三
开封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新闻公告

News Bulletin
公告公示
医保新闻

开封市医疗保障局官方微信公众号

新闻详情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提升居民生活质量 开封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达到35%

来源:发布时间:2020-12-31有效性:有效阅读量:0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也是改善农村居民生活质量的重要举措。目前,开封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达到35%,其中兰考县达到47%。

  主要做法:一是规划引领。目前开封市9个涉农县区全部编制了《县域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并于今年5月通过了省专家评审。二是因地制宜。指导县区,特别是贫困偏远村庄因地制宜、因村施策,不搞 “一刀切”。有条件的村庄,推动集中处理;对距离城镇较远的一般村庄建设三格式污水处理设施或采用生物处理方式;对人口较少、偏远地区村庄,以卫生厕所改造为重点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在杜绝化粪池出水直排基础上,利用庭院周边的“小菜园、小果园、小花园”就近治理。三是加强资金支持。2017年~2020年,开封市通过积极申请中央生态专项资金,支持农村开展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特别是贫困村的环境整治。四是强化督导。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纳入污染防治攻坚战重要内容,定期调度,及时研判,排名通报,强化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