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01月15日星期三
开封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新闻公告

News Bulletin
公告公示
医保新闻

开封市医疗保障局官方微信公众号

新闻详情

开封市医疗保障局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

来源:市医保局发布时间:2021-09-14有效性:有效阅读量:0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市“万人助万企”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封市医疗保障局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13162457.jpg

一是建立健全组织保障。成立局党组书记、局长任芳芳担任组长的“万人助万企活动”领导小组。组建“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专班。对全市一百多家重点企业实行领导班子成员分包制班子成员带队深入企业走访

二是积极开展医保政策宣传。印制发放了开封市人民政府关于修订印发《开封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暂行办法》的通知和医保政策小问答等宣传材料,针对企业关注医保政策读本并安排专人进行解读释义,消除了企业对医保政策的疑虑,增加了企业对医保政策的了解和履行。

三是摸清企业基本情况和诉求。主要负责同志多次带队深入企业一线调研解决企业诉求。疫情期间无法实地走访,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及时解答企业提出的医保问题确保对接企业诉求精准,解决问题有效。

微信图片_20210913162504.jpg

四是建立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搭建对接平台和企业积极沟通,深入了解企业在医保方面的重点难点问题,并及时分类梳理企业需求,建立问题集体研判机制,相关多个业务科室综合分析提出切实解决建议,在法律框架及政策范围内最大限度帮助企业解决医保问题。

五是修订了原《开封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暂行办法》相关条款。为有效缓解参保单位和职工的后顾之忧,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维护社会稳定大局。经向市委市政府申请通过,7月27日修订印发《开封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暂行办法》(汴政〔2021〕25号)文件,彻底解决了欠费单位退休职工的医疗待遇问题。此项政策涉及全市2000余家企业,涉及职工15000余人,预计每年增加医保统筹基金支付5000余万元。

微信图片_20210913162510.jpg

下一步,开封市医疗保障局将严格按照市“万人助万企”活动领导小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助企工作,在送政策、解难题的基础上,为企业办好事、办实事,确保企业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