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01月15日星期三
开封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新闻公告

News Bulletin
公告公示
医保新闻

开封市医疗保障局官方微信公众号

新闻详情

【置顶】国家医疗保障局和河南省医疗保障局来汴调研医疗保障信息化标准化工作

来源:市医保局发布时间:2021-10-08有效性:有效阅读量:0

微信图片_20211008094429.jpg

10月7日,国家医疗保障局规财法规司信息化处副处长曹文博、河南省医疗保障局二级巡视员王雪辰等领导一行来汴调研医疗保障信息化标准化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008094444.jpg

开封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任芳芳,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开封市社会医疗保险中心主任姚沛元及相关工作负责人,开封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刘静宇及班子成员,东软公司工程师等人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11008094447.jpg

调研组一行来到市中心医院,深入了解医院信息化标准化建设工作进展,现场查看his系统医保业务编码贯标、接口改造情况及模拟结算清单,了解医院在新信息上线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工作要求。

微信图片_20211008094451.jpg

曹文博处长表示,开封市医疗保障局成立以来,主动加压、担当作为,承担了大量的国家和省医改试点,又在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工作中走在全省前列,许多开创性的方式方法都为其他地市开展相关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要求开封继续做实做细医保业务编码贯标及接口改造工作,争取成为全省信息平台上线中的样板地市,为全省医保信息平台上线开好头、起好步,实现医疗保障信息化标准化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008094454.jpg

王雪辰局长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国家医疗保障局各项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倒排工期,加快完成上线前准备工作,确保信息平台平稳顺利上线,确保各医药机构结算数据安全,保障群众看病报销待遇不受影响。

微信图片_20211008094500.jpg

任芳芳局长向调研组汇报了开封市医疗保障信息化标准化工作进展、国家医保信息平台上线前全市医保业务编码贯标、接口改造、数据治理、政策参数配置及网络准备情况。市中心医院院长李华强汇报了医院在新系统上线前工作准备情况。

微信图片_202110080945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