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01月15日星期三
开封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新闻公告

News Bulletin
公告公示
医保新闻

开封市医疗保障局官方微信公众号

新闻详情

【置顶】河南省副省长戴柏华调研开封市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工作

来源:市医保局发布时间:2021-12-06有效性:有效阅读量: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让老年人更好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123日上午,河南省副省长戴柏华、省医保局局长郑子健、省民政厅副厅长杨蕾一行到开封市调研养老和医保工作。开封市政府副市长尹君、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任芳芳和市民政、市卫健、市人社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11207151836.jpg

调研组先后到河南医药健康技师学院、开封泰邦健康养老公寓、晖达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等实地查看了开封市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推进情况及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工作推进情况,并在市政府召开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11207151155.png

    在河南医药健康技师学院的养老护理员培训课程上,戴柏华副省长详细了解了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培训课程相关内容与重要意义。对长期护理保险护理服务人员实行专业化、规范化、正规化管理,做到“人人持证上岗”,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

微信图片_20211207151845.jpg

    在泰邦健康养老公寓,戴柏华亲切慰问长期护理保险待遇享受人张青云、肖凤仙夫妻、护理员龚红霞,详细了解张青云老人待遇享受情况。

微信图片_20211207151849.jpg

    座谈会上,戴柏华强调,开封作为全省唯一的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国家试点,工作进展平稳顺利,各项指标具备一定代表性,为全省全国开展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积累了良好经验,是开封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的结果。下一步开封要继续高标准、高水平完成试点各项任务,护长板,补短板,立足于“保基本、可持续”,继续提高护理服务水平、增加长护定点规模,加强能力水平建设,以更好的工作作风和更精细化的管理,做好长期护理保险工作,继续保持在全国全省的领先地位,为全省打造示范样板,为老百姓提供优质的养老和医保服务,不辜负省委省政府期望。

微信图片_20211207151853.jpg

郑子健对开封市医保工作进展表示肯定,认为开封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运行平稳顺利,基金管理水平高于预期,下一步要继续探索长期护理保险的筹资模式、标准和支付待遇,进一步提升信息系统建设,规范建立管用完善的经办规程,提高经办队伍建设。

微信图片_20211207151856.jpg

    今年11日起,开封市正式开展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关注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医疗保障局的悉心指导和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试点总体运行平稳,社会反响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