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01月15日星期三
开封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新闻公告

News Bulletin
公告公示
医保新闻

开封市医疗保障局官方微信公众号

新闻详情

支付宝 河南医保小程序来了,让您“足不出户”办理医保业务!

来源:发布时间:2022-01-29有效性:有效阅读量:0

未标题-1.jpg

以往居民新参保登记、门诊慢性病特大病备案信息查询、医保关系转移、异地就医备案、转诊备案等业务都需要去医保窗口进行办理,现在河南省医疗保障局推出河南医保服务平台便民小程序,只需一部手机就可直接办理啦。

目前已开通的医保功能包括:查询参保信息、缴费信息、消费记录、参保证明打印、门诊慢性病特大病备案信息、异地就医等,办理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城乡居民参保登记、暂停参保登记、职工/居民信息变更、医保关系转移、异地就医备案、异地转诊备案等,还有贴心便民服务,可查询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经办机构、医保药品信息等。

具体如何找到河南医保小程序呢?4个方法快速到达支付宝【河南医保小程序】

1.支付宝首页搜索“河南医保”,点击小程序进入登录页面,授权实名信息即可;

2.支付宝首页搜索“医保电子凭证”,点击刷医保进入,医保电子凭证二维码下方【河南医保查办】点击进入即可

3.支付宝首页【市民中心】,点击医保专栏,医保电子凭证二维码下方【河南医保查办】点击进入即可。

4.直接将小程序二维码图片保存至相册,打开支付宝,扫一扫相册选择该照片即可。

以上4个办法都可以快速进入河南医保小程序,可根据相关功能菜单进入办理对应业务。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