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01月15日星期三
开封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新闻公告

News Bulletin
公告公示
医保新闻

开封市医疗保障局官方微信公众号

新闻详情

【置顶】李湘豫调研我市医疗保障工作时强调 不断提高医疗保障水平 切实增强民生福祉

来源:发布时间:2022-02-11有效性:有效阅读量:0

    2月10日,市长李湘豫就医疗保障工作开展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持续提高医疗保障服务水平,切实减轻群众就医负担,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

微信图片_20220214100412.jpg

    当日,李湘豫来到开封市民之家长期护理保险办理窗口,了解业务办理情况,与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亲切交流,勉励工作人员树好窗口形象,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随后,李湘豫来到市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科、基金监管科、稽核中心,了解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医保基金监管、执法检查等工作开展情况,向一线工作人员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慰问。

微信图片_20220214100425.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湘豫听取了市医保局工作汇报,对我市医疗保障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去年,全市基本医保基本实现全覆盖、医保基金运行稳健、医保试点改革成效明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障有力,各项工作底子清、思路准、重点明、举措实,充分展现了新气象、新作为、新担当。下一步,要以更大的魄力、更务实管用的举措、更创新的方式方法,切实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214100429.jpg

李湘豫强调,要围绕规范做文章,在服务保障上抓规范,提升医疗保障能力,不断完善医保支付方式,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在监督管理上抓规范,健全监管体制机制,加快推进医保基金监管法治化、专业化、规范化、常态化,以“零容忍”态度持续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看好群众的“救命钱”。要围绕扩面做文章,全力推进医保参保扩面工作,解决城乡居民“看病难、看病贵”;探索扩大长期护理保险参保对象范围,更多更好惠及人民群众。要围绕提质做文章,提升医保便民服务的水平和质量,全面推进“全市通办、全市代办”“网上办”等医保业务提档升级,提高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更加方便、快捷办理医保业务。要围绕改革做文章,抢抓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国家试点、医保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国家试点等机遇持续深化改革、先行先试,创造出更多的“开封经验”“开封模式”;积极推进郑开医保同城化工作,尽快实现筹资和待遇政策统一、医保信息数据互联互通、医保基金统筹管理及联动监管。

    副市长王秋杰参加调研,市医疗保障局全体班子成员陪同调研,局党组书记、局长任芳芳汇报了全市医疗保障重点改革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