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01月15日星期三
开封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新闻公告

News Bulletin
公告公示
医保新闻

开封市医疗保障局官方微信公众号

新闻详情

开封市医疗保障局积极开展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宣传活动

来源:市医保局发布时间:2022-09-22有效性:有效阅读量:0

为改进行政执法方式,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的创建,开封市医疗保障局在前期梳理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及防控措施的基础上,针对欺诈骗保等领域风险点及防控措施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图片1.png

一是专项宣传提升主动规避违法风险意识通过进广场、进定点医药机构等方式,面对面向行政相对人发放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宣传单,讲解相关内容,以提前介入、主动提醒的形式,及时开展行政指导,同时要求行政相对人加强学习,在工作中积极规避违法风险,依法规范正常经营。

图片2.png

二是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有效开展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及防控措施,让行政相对人及时了解法律风险防控工作内容。并借助微信工作群随时转发、发布政策和信息。群内各单位成员积极回应,迅速转发,回复截屏,让工作群成为传播服务型行政执法信息的“小灵通”和“掌中宝”。

图片4.png

三是开展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宣传。向办事群众发放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公示内容和宣传单,提高广大群众对医保领域违法内容的认识,主动规避违法风险。

四是开展执法普法宣传。在日常执法过程中,广大执法人员主动运用行政指导等执法方式,引导企业对已公布的违法风险点积极采取防控措施,实施违法风险点“警示告知”的行政指导工作,及时化解违法风险。将梳理的违法风险点“对应植入”行政相对人,建立健全防控制度,层层压实防控责任,有效防止问题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