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01月15日星期三
开封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政策法规

policy and law
政策法规
政策解读
依法行政
行政规范性文件
其他文件

开封市医疗保障局官方微信公众号

新闻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关于[汴医保2023 8]《关于取消城乡居民医保门诊统筹日封顶线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来源:发布时间:2023-01-17有效性:有效阅读量:0

一、《通知》制定的背景和主要内容?

2022年12月5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印发《关于全面排查并取消医保不合理限制的通知》(医保函 〔2022〕254号),要求围绕协议管理、预算管理、审核结算、考核评价、基金监管等五个方面是否存在不合理限制和要求深入排查,形成问题清单并深入分析原因,明确解决措施。2023年1月4日,河南省医疗保障局转发了国家医疗保障局关于全面排查并取消医保不合理限制的通知并要求各地市“切实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医保不合理限制排查取消工作”。

二、我市落实取消城乡居民医保门诊统筹日封顶线的情况?

根据省局关于全面排查并取消医保不合理限制的工作要求,我局对医保对医疗机构不合理限制进行了详细排查,经过医保部门内部自查、医疗机构反馈和问卷调查,发现我市对城乡居民门诊统筹有“乡镇卫生院日封顶50元,村卫生室20元”的限制。经自查发现上述问题后,医药服务管理科向局领导进行了汇报,经研究决定取消该限制,2023年1月17日我局印发《关于取消城乡居民医保门诊统筹日封顶线的通知》(汴医保〔2023〕8号),取消了城乡居民门诊统筹日封顶线的限制。



[汴医保2023 8]《关于取消城乡居民医保门诊统筹日封顶线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