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01月15日星期三
开封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机关党建

Party Building
机关党建

开封市医疗保障局官方微信公众号

新闻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市医保局副局长黄俊卿到龙亭区调研指导医保扶贫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0-11-12有效性:有效阅读量:0

为切实贯彻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健康脱贫医疗保障政策,11月10日下午,开封市医保局副局长黄俊卿带领市医保中心城乡居民科科长石向远及市卫健委中医科马香丽等业务骨干到龙亭区调研扶贫工作。调研组先后通过听取医保扶贫工作汇报以及实地走访的方式详细了解医保扶贫政策执行落实、“一站式”结算工作、医疗保障待遇落实等情况。

1.jpg

在座谈会上,龙亭区政府党组成员刘伟,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有恩及区卫健委主任王忠于就健康扶贫、医保政策落实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汇报,市医保局和卫健委调研组负责人进行了发言。

2.jpg

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柳园口乡小马圈村、大马圈村督导检查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在小马圈村卫生室查看了医疗保障扶贫对象综合管理材料和台账,并了解村卫生室建设和合格村医配备、一站式结算工作、“先诊疗后付费”政策落实等情况。

3.jpg

随后,调研组一行走访贫困家庭,现场询问困难群众身体状况及所享受的国家健康扶贫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同时认真听取了困难群众对健康脱贫医保政策落实的意见。通过听取汇报和现场调研,黄俊卿对龙亭区医疗保障和医保扶贫工作给予肯定。希望龙亭区医保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肩负起医保工作重任,推动医保政策落实和工作创新发展。并指出,开展医保扶贫工作是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要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好相关政策和安排部署,扎实做好医保扶贫工作,切实保障贫困群体的医疗保障待遇,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医保问题,真正把医保扶贫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