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01月15日星期三
开封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新闻公告

News Bulletin
公告公示
医保新闻

开封市医疗保障局官方微信公众号

新闻详情

开封市医疗保障局集中学习《河南省优化 营商环境条例》

来源:市医保局发布时间:2021-01-14有效性:有效阅读量:0

为深入学习《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精神,进一步增强医疗保障系统优化营商环境意识,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全市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精准的医保服务,实现医疗保障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2021年1月11日下午,市医保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111.jpg

会议对《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全文进行了学习,对《条例》的总体要求及重点内容进行了讲解,《条例》于2020年11月28日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并于今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条例》共分八章九十条,设置总则、优化市场环境、优化政务环境、优化法治环境、优化宜居宜业环境、营商环境工作监督、法律责任和附则等。

会议要求,市医保局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加强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条例》内涵,切实做好《条例》的宣传贯彻和实施工作。一是全局干部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深入学习和解读《条例》相关政策;二是各科室要结合自身的职能职责做好优化提升工作,制定下一步落实营商环境改革举措;三是全局要严格按照《条例》相关规定,切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做好政务公开工作,为明年我局做好营商环境评价工作夯实基础。

会议对照我局优化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提高工作人员业务能力。邀请营商环境先进单位前来我局进行辅导,找准存在的问题,认真剖析原因,想方设法进行解决。向先进地市和单位学习,吸取好的经验和做法,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二是与省局及软件公司进行沟通,解决目前政务服务不能网上办理问题,进一步精简办事环节和材料,优化服务环境、规范服务行为、加强服务监督,确保办事企业和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质服务。

     通过培训学习,全局干部职工结合职能职责对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思路。今后将切实把《条例》规定的各项制度、要求落到实处,努力提高政务服务质量,规范行政权力运行,真正让企业感受到《条例》对优化营商环境的促进作用,营造优化营商环境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