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01月15日星期三
开封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机关党建

Party Building
机关党建

开封市医疗保障局官方微信公众号

新闻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开封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书明为全局党员干部上党课

来源:市医保局发布时间:2022-12-02有效性:有效阅读量:0

11月28日,开封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书明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凝聚高质量发展精神力量”为主题,为全局党员干部讲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党课。

微信图片_20221202142206.jpg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其中蕴含的天下为公、民为邦本、为政以德、革故鼎新、任人唯贤、自强不息、厚德载物、讲信修睦、亲仁善邻等,是中国人民在长期生产生活中积累的宇宙观、天下观、社会观、道德观的重要体现,同科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张具有高度契合性。我们必须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把马克思主义思想精髓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贯通起来、同人民群众日用而不觉的共同价值观念融通起来,不断赋予科学理论鲜明的中国特色,不断夯实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基础和群众基础,让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牢牢扎根。

微信图片_20221202142212.jpg

王书明同志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引用的成语典故所蕴含的意义和报告中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论述等方面,为全局党员干部进行学习辅导。通过生动的讲述,大家深刻认识到,文化自信是最基本的力量、最深沉的力量、最持久的力量。五千多年灿烂辉煌的中华文化,是世界上唯一没有中断、发展至今的文明,不仅为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提供了精神滋养,也为人类文明作出了不可磨灭的重大贡献。历史反复证明,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国运强。要进一步了解历史文化、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大家纷纷表示,优秀传统文化凝聚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追求和历久弥新的精神财富,作为党员干部要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强大的前进动力,不忘初心、坚守正道,坚定不移地把党的二十大的新部署、新要求、新观点转化为推动、谋划医疗保障事业科学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充分发挥医保在促进共同富裕中的重要作用,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全新的精神面貌,积极投身党的宏伟蓝图和伟大实践,奋力推动开封医保事业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